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新闻中心>

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4-04-09 10:38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4年自产建施工建设全面启动以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气六厂产建项目组的“安全课堂”随之走进钻井现场,针对安全责任与意识、隐患排查与治理、个人防护装备使用、安全操作规程、电气防火防爆等多个方面,结合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现场培训,持续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整体水平。这是该厂更好地依靠员工搞好企业安全生产的一个体现。

安全,是企业生产永恒的话题。该厂坚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还通过疏通员工细想、强化员工监督检查等方式,让安全警钟长鸣于每一为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中。

不断开展警示教育。该厂坚持每月召开月度案例警示教育会,针对近期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传达集团公司、油田公司案例警示教育会精神、重点风险提示等。全厂各基层单位适时通过各种案例事故的具体内容,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断提醒员工吸取安全意识淡薄的教训,吸取规矩意识缺失的教训,吸取工作作风不实的教训和责任意识不强的教训。

注重疏通员工思想。该厂坚持把解决员工思想问题与解决安全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开展思想工作中,不空洞说教,讲感情,说真话、讲方法,让员工懂得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以增强对安全知识的渴求。

强化职工群众的监督检查。一线员工长期在生产现场进行作业,对安全状况了若指掌,哪里有隐患,哪里有不安全因素,他们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让这些员工参与并进行安全检查是该厂一直坚持的好方法。让安全监督员在每天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严把本作业班组、共需的安全生产关,做到班前检查、过程监控、发现隐患及时制止,切实使群众监督收到实效。(于珺)

【责任编辑:唐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