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 国台办:搞这些没用的东西不会让台湾更安全

来源:中国网      2024-03-27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彭瑶

中国网3月27日讯(记者 彭瑶)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月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台媒体报道,赖清德日前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艇生产。陈斌华表示,浪费台湾民众的血汗钱搞这些没用的东西,不会让台湾更安全,只会让台湾同胞越来越不安。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分裂对抗没有出路,妄想“以武谋独”更是不自量力。

民进党当局近日公告,4月将在金门本岛、烈屿等地进行实弹射击,引发岛内舆论质疑。台军方称相关做法为例行性常态训练射击,没有针对性。

“究竟是‘例行性’的训练,还是有‘针对性’的挑衅,民进党当局心里比谁都清楚。金门乡亲亲历和平与战争的转换,愈加珍视和平、反对战争,他们已经在‘开炮’与‘建桥’中作出了正确选择。”陈斌华表示,“我们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如其挑衅滋事,胆敢轻举妄动,必遭失败。”

厦金大桥建设促进会发起的“兴建厦金大桥公投案”已按相关规定完成了734份提案发起人联署,但民进党当局没有在收件期限内进行函复。该会会长陈沧江置疑,民进党当局是在刻意杯葛。对此,陈斌华表示,厦金同城化是金门发展的最大机遇所在,要致富、先修路,因此建设厦金大桥是金门乡亲的共同呼声和迫切心愿。民进党当局此举充分暴露其站在金门同胞利益的对立面、蓄意限制金门发展的心态。

陈斌华说,我们始终把金门乡亲的利益福祉放在心上,近年来采取了向金门供水、进一步放宽福建沿海与金马直接往来航线旅客携带的台湾高粱酒数量限制等惠金利民措施,与金门通电、通气、通桥等前期技术准备也已基本完成。去年公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更是擘画了“厦门金门门对门,鹭岛浯岛桥连桥”的美好愿景。“我们愿和金门乡亲共同努力,排除障碍,早日把愿景变成现实。 ”

编审:魏婧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