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C919迈出挑战性一步 中国航空工业潜力十足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1:58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智
分享到:

外媒:C919迈出挑战性一步 中国航空工业潜力十足-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巴基斯坦《国民报》6月5日刊发巴基斯坦国际关系与媒体研究所所长亚希尔·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的署名评论文章,文章高度评价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商飞首秀,称C919展翅迈出了挑战波音与空客双头垄断的第一步,并分析表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前景乐观,潜力十足。

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截图

文章写道,随着技术发展不断取得突破,中国的全球领导力日益提升。C919圆满完成首次商业载客飞行这一里程碑事件征服了全球航空市场。

文章介绍,5月28日,C919大型客机商业首飞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民航商业运营国产大飞机翻开新篇章。近几十年来,全球航空市场一直处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的双头垄断之下,而C919已经迈出了挑战该现状的第一步。

文章指出,C919艰苦卓绝的研发过程体现出中国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在飞机制造领域实现技术进展。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中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在国产大型客机的研制上,坚持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制造、自动化、高端装备等关键领域的研发优先政策,技术实力稳步提升。

文章援引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观点称,到2024年,中国或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一份来自蒙特利尔地区某贸易协会的报告同样预测,到2025年,中国的航空出行人次将增加近一倍,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

文章认为,C919完成商业首飞以及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进步为推动实现《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目标作出重要贡献。C919的研发投运表明中国致力于改革创新,在制造业中积极应用先进技术。此外,C919的成功还有助于促进中国品牌的全球化。随着C919在全球市场上获得认可,它将提升中国制造航空器的声誉。

文章分析表示,从中国机场数量的不断增长中可以看出,中国着力加强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这不仅促进了中国国内互联互通,也巩固了中国作为全球航空枢纽的地位。机队规模的扩大与运营航线的增多则进一步凸显了中国航空业的逐步成熟。庞大细密的航线网络保障了中国与海内外高效联通。

文章强调,中国航空工业不仅在国内繁荣发展,更在全球范围内创建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截至2022年底,中国已与40个国家或地区建立了双边适航关系,现行有效的双边适航文件共191份;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签订了129个双边航空运输协定。这些双边合作的达成使国际航空旅行更加顺畅,促进空中互联互通,并助力中国航空工业在世界范围内成长扩张。

文章最后总结道,中国航空工业的成就与发展昭示着一个充满希望和潜力的未来,中国有能力成为全球航空业的领导者。(史赫奕)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