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3日发表题为《随着老年TikTok创作者取得成功,品牌正在与他们签约》的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在珍妮·克鲁帕制作的一段TikTok视频中,她的邻居受伤了。克鲁帕关注的是什么?她想看看“医护人员帅不帅”。在另一段视频中,她让一个不爱搭理她的男人知道她在TikTok上很有名,而后他“真的来劲了”。

克鲁帕是TikTok上的一名网红,作为一名非典型的社交媒体达人,现年91岁的克鲁帕住在养老院里,目前已拥有200万粉丝(她23岁的孙子斯凯拉·克鲁帕帮助其一起创作视频)。

克鲁帕是加拿大人,居住在艾伯塔省。她并不是唯一在TikTok上参与广告制作的老年创作者。服装、美容产品等公司正在寻找其想要合作的其他老年退休内容创作者。

为各家公司与内容创作者牵线的网红营销机构“显然”公司的创始人梅·卡尔沃夫斯基说,TikTok在老年用户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所以品牌也在关注他们。

这些创作者通过分享生活经验和时尚品味、烹饪、与儿孙互动或仅仅是搞笑视频来获得成功——同时也推广产品。

现年62岁、来自旧金山的吉姆·塔恩曾担任笛克恩唯公司(DKNY)总裁,现担任该公司顾问。大约18个月前,她的女儿、23岁的迈娅·米勒建议塔恩在TikTok上分享她的每日打扮,以另一种方式与时尚界联系。

塔恩穿着来自传统和新兴品牌的简约、时尚、减龄的服装,在3个月内吸引了1万名粉丝。6个月后,公司纷纷找上门来。现在,她在TikTok上有20多万粉丝。

塔恩表示,这份工作很赚钱,她不打算很快停下来。

“提升影响力”公司管理着一个拥有450万名社交媒体创作者的资料库,广告商可以从中寻找合作伙伴。该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凯文·克勒西说,老年人参与品牌代言仍有机会,因为这一年龄段与之竞争的创作者较少。

克勒西说,对于老年人来说,TikTok是最容易建立受众的平台,因为向用户推送的是基于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内容,以及与他们浏览过的账号类似的内容,而不仅仅来自他们关注的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