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中国电池制造商助推欧洲绿色交通

发布时间:2023-06-05 15:59:31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智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日报道,中国对电池研发的投入将促进欧洲的电动汽车发展。

报道称,中国的资金将促进欧洲的绿色交通。2022年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中,超过五分之一是电动汽车,因此欧洲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这也为中国的电池制造商提供了一个诱人的新机会,这些企业已经为欧洲品牌,如大众、宝马和斯泰兰蒂斯等供货。对中国市场领导者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同行的过度依赖或许构成了一种风险。但欧洲的电池制造商依然稀缺,而全球企业从中获益将多于损失。

报道进一步说,宁德时代、蜂巢能源、远景动力和亿纬锂能等中国制造商正在撼动欧洲的供应链。根据美国荣鼎咨询公司的数据,仅2022年一年,中国电池制造商就将其全球投资翻了两番,达到142亿欧元(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本网注)。中国在欧洲的绿地投资达到45亿欧元,首次超过并购交易。而且这不仅仅限于电池制造商,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供应商也把目光投向了欧洲,其主要业务是生产负极材料,负极材料是锂电池的核心材料之一。

报道还说,中国企业蜂拥而至将改变欧洲刚刚起步的电气行业。中国的新加入者可以控制成本。根据英国基准矿业情报公司的数据,今年4月,中国堆叠式电池的价格比欧洲低四分之一以上。

欧洲人将在竞争的道路上遭遇重重困难。他们的规模不如宁德时代这样的竞争对手。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动力电池仍然占据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宁德时代投资76亿美元的匈牙利工厂将于2025年投产,届时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电池工厂。而璞泰来在瑞典投资建设的工厂将成为欧洲最大锂电负极工厂。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