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探索人类文明新形态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洱海倡议全文发布

来源:中国网      2023-05-29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5月29日讯 “探索人类文明新形态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洱海倡议28日在2023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上发布。

倡议由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指导,洱海论坛秘书处发起,旨在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宣读倡议。倡议全文如下:

洱海倡议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为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我们倡议:

一、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

二、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国际社会应统筹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兼顾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民生。

三、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四、推动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五、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携起手来,秉持生态文明理念,站在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洱海论坛秘书处

2023年5月28日

(编辑:彭瑶 编审:魏婧)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