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600余为电诈提供"简易组网GOIP"通话服务犯罪窝点被打掉 涉案金额3.2亿元

来源:中国网      2023-05-18      作者:张艳玲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艳玲)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全国31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简易组网GOIP”通话服务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捣毁犯罪窝点600余个,缴获作案手机、电脑等设备4590余台,取得明显战果。

近年来,随着公安机关“断卡”行动不断深入,藏匿在境外的诈骗分子很难获取境内手机卡用于作案,特别是人民群众防范意识不断增强,使用境外电话作案很容易被识破。近期,公安机关工作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境外诈骗团伙以高额利益为诱饵,组织招募境内人员使用手机、音频线组建“简易组网GOIP”设备,通过远程控制软件,直接操控境内的手机拨打诈骗电话,大大增强了诈骗电话的迷惑性,致使群众上当受骗。

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调集全国优势资源,深入研究作案手法,全力开展专项攻坚,研判出一大批“简易组网GOIP”类涉诈推广引流犯罪线索,涉案总金额3.2亿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雷霆手段,不间断发起集群战役,分批次组织区域会战,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关联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接到陌生电话多甄别,不轻信所谓的“投资荐股”“刷单兼职”,不下载、点击未知来源的APP和网址链接,防止被骗。

(监审:蔡晓娟)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