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第11届警博会开幕 展示前沿警用装备技术、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来源:中国网      2023-05-11      作者:张艳玲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5月11日讯(记者 张艳玲)第11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11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警博会主题是“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装备护航新时代”。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陈红涛介绍,举办第11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提高公安机关战斗力的重要契机。公安部通过举办博览会等多种方式,展示装备建设最新成果,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公安部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警用装备博览会,对加强国际间警用装备交流,应用推广国内外先进警用装备技术,促进警用装备建设迭代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展览会场设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设公安机关装备馆、国际企业馆、国内企业馆和创新技术产品发布区,展览总面积约5.34万平方米。目前,所有展馆均已满馆,签约参展国内企业有619家,还有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境外企业40家。

本届警博会突出时代性、实战性、实效性、国际性,充分反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为代表的前沿警用装备技术发展成就;按照公安业务职能领域设置展示模块,以装备流和业务流深度融合的方式,集成展示重点装备建设成果;与企业、科研机构深入交流,搭建互动平台,加强供需双方面对面有效对接,促进合作共赢;吸引众多国外先进警用装备企业参展,带来了各领域最新装备技术产品,邀请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和外国警方代表团观展,促进警用装备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应对全球安全挑战的能力水平。

(监审:蔡晓娟)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