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续:全市整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 已有小区开展自查

来源:中国网      2023-04-19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下午,北京长峰医院突发火情,截至19日早9时,已有29人不幸遇难。北京市19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丰台区“4·18”火灾事故情况及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动员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强调,此次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令人痛心,教训深刻。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细致稳妥做好火灾善后工作,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全面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以严谨态度、过硬作风、扎实工作,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保护好千家万户的平安。

尹力要求,要以医院、养老机构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六类高风险领域场所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燃气、施工现场、电动自行车等薄弱环节隐患排查。严肃追责问责,对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察流于形式等问题,坚决严查严处,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要零容忍。

北京将聚焦医院等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经初步调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12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北京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赵洋在北京市政府19日召开的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上表示,将聚焦医院、养老机构、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等场所、单位,扎实开展排查整治。

北京丰台区副区长李宗荣表示,丰台区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围绕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残疾人康复机构等重点场所以及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燃气、仓储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部署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惩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9日下午,北京海淀区西三环社区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已在楼微信群内看到提示,由于近期北京出现失火重大安全事故,要做好防火用电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其所在楼栋将安排入室检查烟感报警器。

丰台成立29个专门工作组 将继续督导长峰医院做好善后及赔付

4月19日,李宗荣在通报会上,向全市人民表示了歉意。目前,丰台已成立29个专门工作组,会同指导长峰医院做好善后工作,与患者家属开展接待安抚和沟通商谈工作,详细了解遇难家属的诉求和安排,开展心理疏导,做好生活保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并提供司法帮助。

工作组在长峰医院门诊部设立家属接待室,安排车辆接送家属探望伤者、逝者。协调酒店安置患者家属,同时每个酒店安排工作人员,逐一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患者家属已全部对接联系,将继续督导长峰医院做好善后及赔付工作。

发生火情的东楼建筑面积5298平方米 已进行封闭

事发医院北京长峰医院隶属于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291号,于1993年开办,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是一所以诊疗血管瘤、脉管畸形等疾病为主的二级综合医院,现有床位150张,住院病人132人,医护工作人员318人。发生火情的东楼建筑面积5298平方米,主要收治危重症患者。目前,已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进行封闭,院内环境已完成清理。长峰医院留院治疗患者78人,均安置在长峰医院西楼。

“天眼查”显示,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长峰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从事卫生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4545.4322万人民币,并已于2021年完成了定向增发。风险方面共发现企业有法律诉讼6条;开庭公告4条。

北京长峰医院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单位会员,北京长峰医院实控人、董事长汪文杰是协会血管瘤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1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回应媒体称,“协会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对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如果长峰医院在管理上有责任,协会将马上给他们摘牌。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如汪文杰负有重大刑事责任或者管理责任,也会罢免他的主任委员身份。”

(编辑:彭瑶 综合北京日报、澎湃新闻、北京商报等)

相关新闻:

中国发布丨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原因公布 致29人死亡12人被刑拘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