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14日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及省委部署,对省政府开展主题教育进行进一步细化安排,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中央第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主持,副省长赵金云、李刚、黄瑞雪、陈得信及省政府秘书长张伟文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省政府要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检验政治忠诚的“试金石”、强化理论武装的“大熔炉”、推进富民兴陇的“动力源”,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到实处,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抓实、抓深,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要聚焦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聚焦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真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聚焦推动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三个不平衡”、迈上“五个新台阶”、强化“四个主引擎”,交出一份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优异答卷,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检视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聚焦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责任要上肩、领导要带头、作风要过硬,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