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部长: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成为两国关系历史性一刻

发布时间:2023-04-14 09:32: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  责任编辑:蔡晓娟
分享到:

4月13日,老挝群众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迎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首发车的中国旅客。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中国网4月14讯(记者 唐佳蕾)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首发车抵达老挝磨丁站,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suanesavanh vignaket 亲临现场迎接中国旅客。

记者在磨丁站国际出站口看到,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老挝群众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并为来自中国的旅客献上花环,表示对旅客们到来的热烈欢迎。

4月13日,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部长suanesavanh vignaket在老挝磨丁站迎接中国旅客。中国网发 温永华/摄

欢迎仪式上, suanesavanh vignaket 表示,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新时期友谊的纽带,是老挝国家由“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的重要战略项目,这也让老挝人民的梦想成为现实。

据介绍,2022 年,来老挝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达45000人次。 suanesavanh vignaket 指出,中老高速铁路连接中国和老挝,是两国之间出行便利化的重要优势之一,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通为游客提供了更多两国旅游的选择。

4月13日,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部长suanesavanh vignaket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通是老中两国始终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建设富强国家的重要历史事件。这一天的活动将载入老中两国友好合作以及老中两国命运共同体合作的史册,直到永远。” suanesavanh vignaket 说。

suanesavanh vignaket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通会成为两国关系的历史性一刻。”

据悉,截至4月9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93万人、货物1838万吨,其中跨境货物359万吨,为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黄金大通道、中老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对于方便沿线民众出行、推动两国旅游等产业发展、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