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高碑店市税务部门创新方式、细化内容,打造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矩阵,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果显著的宣传活动,让税宣的和煦春风吹进千企万户,吹遍广袤大地,吹拂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笑脸。

税务蓝映志愿红 扫码答题解疑难

“您好,您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这道题工伤保险费是仅由用人单位缴纳,我们个人是不用缴纳的。”……在高碑店市民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厅,亮丽的海报,嫣红的气球,还有热情洋溢的税务干部,吸引了众多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的目光。

为增强宣传活动的趣味性,让税收知识深入人心,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宣传角”,邀请纳税人扫码答题参与活动,问题设置涉及个人所得税、基本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等多方面。税务干部耐心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并发放相应的宣传手册和宣传气球,让理解更深入,让宣传更见效。“税务蓝”与“志愿红”交相辉映,成为纳税服务宣传战线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税务文化小讲堂 护航青春伴成长

“同学们,今天这节课让我们沿着历史的长河,从夏朝顺流而来,认识税收这一古老的经济范畴……”,在高碑店金桥中专财会班的课堂上,税务干部将我国税收的发展脉络娓娓道来。

为让税收宣传走深、走实、走进青少年,高碑店市税务局与金桥中专开展税校合作,年轻的税务干部们化身“税务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税收发展史和增值税的有关知识。让其从发展脉络了解“兴税强国”的深刻内涵,从新时代的税制改革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增值税的税惠政策感受税收“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的本质,从税收法律制度认识依法纳税的必要性……一个又一个的税务“路标”,让同学们更细致地畅游税务讲堂,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好把握税收相关知识。

接下来,高碑店市税务局将继续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搭建全方位的宣传辅导阵地,让优质高效的服务持续提档升级,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品质高碑店、现代卫星城贡献更多税务力量。(作者:曲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