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7日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7日表示,台湾问题不是什么民主问题,而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一些国家炒作“民主对抗威权”的虚假叙事,这种做法十分危险,也不可能得逞。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在美国和一些其他国家,舆论普遍不认可中国声称对台湾这个“民主之岛”拥有主权,并认为保卫台湾就是保卫台湾民主。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台湾问题不是什么民主问题,而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决不允许分割。

“一些国家炒作‘民主对抗威权’的虚假叙事,以‘民主’之名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搞‘以台制华’,这种做法十分危险,也不可能得逞。”毛宁强调,台湾的前途在于祖国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两岸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

毛宁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有利于统一后台湾长治久安,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