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7起涉税案件曝光!2名干部收受财物违规办理发票增量业务被处分

来源:中国网      2023-04-06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4月6日讯 税务总局6日曝光7起涉税案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第12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罗天舒表示,税务部门将扎实开展护航各项税费政策落实的专项行动,并连带对进行虚假宣传、恶意税收筹划的涉税中介一并严肃查处,坚决防止税费政策的“红包”落入不法分子的“腰包”。同时还坚持刀刃向内,严肃开展“一案双查”,对偷逃骗税案件中失职失责的税务人员,特别是对内外勾结、通同作弊的违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对检查中发现的税务管理中的一些薄弱环节,也将深入开展“以查促管”,促进标本兼治。

湖北省税务等多部门联合依法查处一起骗取出口退税案件。湖北省税务、公安、检察、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管理等部门联合依法查办随州某茶业根茶有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采取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出口货物走私回流并循环出口、虚假结汇等手段,骗取出口退税。随州市税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相关规定,追缴骗取出口退税1992.4万元。税务部门依法依规将该案移送司法机关办理。近日,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因犯骗取出口退税罪,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副总经理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会计敖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对以上3人并处罚金2140万元;其他3人因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2年至2年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合计42万元;该公司因单位犯罪,被判处罚金2100万元。

福建省警税联合依法查处一起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件。经查,以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利用其控制的多家空壳公司向下游公司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46814份。目前,该案5名犯罪分子因犯虚开发票罪被判处7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依法并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

河南两名基层税务干部收受企业财物违规办理发票增量业务被给予处理处分案件。近日,河南省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工作部署,对有关涉税违法案件深入开展一案双查,两名基层税务干部收受企业财物违规办理发票增量业务被给予处理处分。经查,驻马店市汝南县税务局某税务分局原局长曹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企业礼品、礼金,接受吃请,违规为企业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增量业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曹某某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职级由二级主办降为一级行政执法员;驻马店市上蔡县税务局某税务分局原局长马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企业礼金,违规为企业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业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马某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并被给予免职处理。

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依法查处一起骗取留抵退税和偷税案件。近期,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根据综合分析案源线索,依法查处了上海驭舜科技有限公司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偷税案件。经查,该公司通过个人账户收款隐匿销售收入、进行虚假申报等手段,减少销项税额,骗取留抵退税246.42万元、偷税51.54万元。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依法追缴该公司骗取的留抵退税款246.42万元,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处1倍罚款;依法追缴该公司偷税款51.54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处1倍罚款、加收滞纳金。

辽宁省抚顺市税警联合依法查处一起涉税中介机构涉嫌组织虚开发票帮助他人偷逃税款案件。近期,辽宁省抚顺市税务局联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沈阳恒鑫财税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涉嫌组织虚开发票帮助他人偷逃税款案件。经查,该公司涉嫌操控15家空壳公司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8316份,帮助其他企业偷逃税款5379万元。抚顺市税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深入进行查处,并追缴相应税款。目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公安机关已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税务部门依据《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规定,将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暂停受理其所代理的涉税业务。

吉林省松原市第一稽查局查处一起未依法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案件。近期,吉林省松原市税务部门在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情况开展事后抽查时,发现吉林省松原市某保险营销人员赵景财未办理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遂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检查。经查,纳税人赵景财未在法定限期内办理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少缴个人所得税。经税务部门提醒督促,赵景财仍未办理汇算申报。税务部门对其立案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对赵景财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6.31万元。日前,税务部门已依法送达《税务处理决定书》和《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赵景财已按规定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

山东省淄博市警税联合依法查处一起代开发票虚开案件。近期,山东省淄博市警税联合依法查处一起利用个体工商户代开方式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捣毁代开发票虚开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经查,该犯罪团伙通过控制多家个体工商户,在无实际交易的情况下,以代开方式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4087份。目前,该案已由公安部门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编辑:彭瑶)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