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协商议政 王沪宁主持

发布时间:2023-03-31 22:34:23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詹雨泉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3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协商议政的根本遵循和着力重点,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活动助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3月31日,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王沪宁表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联系、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出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多做宣传政策、坚定信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尹艳林、韩保江、马建堂、刘尚希、黄群慧、南存辉、齐向东、马永生、周汉民、顾学明、张懿宸、刘劲松发言。大家认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增加民生领域投资,促进经济循环。要加强经济政策系统集成,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促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专业化、集中化管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多措并举保障能源安全。要激发科创企业创新活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稳外资、稳外贸,提升展会办展水平,稳步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王勇、高云龙、穆虹、王东峰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负责同志参与协商交流。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