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0日讯 (记者 栗卫斌)当下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放缓,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外资企业不断进军中国市场,加快推进扩大在华产业布局趋势愈加明显。

3月29日,施耐德电气中国自动化研发中心在无锡开幕。无锡成为继上海、深圳、西安、北京之后,施耐德电气在中国设立的第五大研发中心。

施耐德电气中国自动化研发中心在无锡开幕。中国网记者栗卫斌/摄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胡晓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无锡研发中心的设立,不仅是施耐德电气持续强化“中国中心”(China Hub)的战略举措,更体现出施耐德电气深度参与中国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企业实现高效与可持续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早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最大的供应链基地以及全球四大研发基地之一,更是重要的创新策源地。”胡晓表示,秉承“本土需求、本土创新、本地研发、全球赋能”的原则,施耐德电气中国自动化研发中心将与全球研发中心共享平台与资源,以中国速度打造具备国际品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持续打造研、产、供、销、服一体化的产业生态。“我们将集聚产业人才,让中国创新赋能本土用户的同时不断向世界输送中国智慧。”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胡晓致辞。中国网记者栗卫斌/摄

胡晓认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创新全球化深入发展,中国的科技创新越来越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科技进创新发展也越来越需要中国。

“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无锡研发中心将接轨国际视角,融入本土协同创新体系,在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生态与推动中国数字经济与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胡晓说。

施耐德电气中国自动化研发中心开幕仪式。中国网记者栗卫斌/摄

植根中国市场36年,施耐德电气秉持“多中心”战略,持续加码在华投入,不断强化“中国中心”建设,在赋能本地团队的基础上,建立涵盖研发、产业链、合作伙伴等在内的敏捷创新机制,更快、更好地贴近中国市场,满足本土用户需求。同时,“中国中心”充分借助中国产业优势、创新动能和人才优势,以研发成果服务全球市场,实现“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惠世界”的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