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国家移民局28日发布公告称,墨北部奇瓦瓦州边境城市华雷斯一处移民设施27日晚发生火灾,已致38人死亡、多人重伤。

据墨西哥国家移民局公告,伤者已被送往四家医院进行救治。美联社称,墨西哥官方最初报告共40人死亡,由于存在重复计算的错误,所以修正数据显示共38人死亡。

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报道,许多移民无法前往美国,所以上街乞讨谋生。有关部门27日在华雷斯的街道上逮捕了一些移民,将他们拘留在该移民设施。随后妇女儿童被释放,但男性仍被拘留。

据墨西哥每日新闻网报道,来自中美洲和南美洲的68名移民被关押在该移民设施,他们中有人正在申请美国庇护或试图通过华雷斯的过境点进入美国。墨西哥国家移民局公布的信息显示,68人中大部分来自危地马拉、委内瑞拉、萨尔瓦多等国家。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这些移民在得知将被驱逐出境后开始抗议,点燃了床垫等物品。

美联社称,墨西哥已成为继美国和德国之后全球第三大移民抵达地,移民设施人满为患,不时发生抗议和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