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里的“火眼金睛” 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展现重要应用成果

发布时间:2023-03-29 11:15:2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昨天(28日),国家航天局发布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首批影像成果,共包含14幅图像,展现了该卫星在温室气体探测、地物精细分类、矿产资源调查等方面的重要应用成果。

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是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生态环境动态监测、自然资源调查、大气成分探测等领域。此次发布的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首批影像成果包括全球臭氧柱浓度监测图、海冰监测图、高光谱数据立方体图等高光谱数据。

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 孟令杰: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是我们高分专项天基系统的一个非常有特点的卫星,能够进行地物精细的分类,它拍出来的图现在主要是用在生态环境领域,就是污染监管,还有一些地质的调查,还有一些气象方面的应用。

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2022年12月9日成功发射,卫星发射后转入为期6个月的在轨测试阶段,目前在轨状态稳定。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