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副主席基思·贝内特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繁荣、与其他国家友好合作的中国式现代化将使英国从中受益。

贝内特表示,近年来,中国不断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从强调增长的数量转向增长的质量,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国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

贝内特说:“考虑到中国经济的规模,即使是适度的增长目标,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以来,已经看到中国经济强劲而迅速地反弹。”他表示,中国的开放及其经济增长和发展“对世界其他地区都有利”。

中国是英国第四大贸易伙伴。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的12个月里,英国对华货物出口同比增长58.7%,同期英国从中国进口货物增长9.8%。

贝内特指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中等收入群体有4亿人。随着中国向高收入国家迈进,中等收入群体肯定还会继续增长。

“中等收入群体对高质量产品和高质量服务有巨大的需求。因此,这是世界上每个国家都能从中受益的事情。在英国,我们受益于中国的投资,这为英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贝内特说:“以我在中国英国商会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中国在英国投资的领域已经非常广泛,我对其中大部分投资的社会责任属性印象深刻,这些投资集中在可再生能源、绿色环保产业。”

贝内特注意到,中方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来,国际人员往来恢复。2021-2022学年,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已超过15万,创历史新高,居海外留学生人数之首。

“中国留学生不仅在经济上为英国做出了贡献,在智力方面也做出突出贡献。”贝内特强调,如果你以全球新专利和同行评审的科学论文为例,最大的数量来自中国。

贝内特总结道:“实际上,中英合作的潜力还没有充分发挥,中国经济越发展,双边合作潜力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