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2日讯(记者 郭泽涵)俄罗斯塔斯通讯社(Tass)报道称,在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的国宴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莫斯科和北京为未来设定了远大的目标。

普京表示:“我们刚刚签署了关于促进进入新时代的双边关系以及2030年前经济合作的协议。我们勾勒出了两国伙伴关系的前景,并为未来设定了大胆的目标和任务。”

普京说:“这清楚地证明了俄中伙伴关系的特殊性,这种伙伴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相互承认彼此利益的基础上。”他补充说,俄中有着牢固的睦邻、合作和友好关系。

他说,莫斯科寻求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并注意到北京方面的类似态度。

普京指出,星期二俄中之间的会谈取得了良好成果。

普京说:“在过去十年中,双边关系取得的进展令人印象深刻。”他补充说,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我已经多次说过,俄中关系目前处于两国历史上最高水平,完全可以成为典范。”普京说。


责编: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