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社网站3月20日报道,根据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发布的全球幸福指数调查报告,在参与调查的32个国家中,幸福感指数最高的是中国(91%),其后是沙特阿拉伯(86%)和荷兰(85%)。

报道称,益普索于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过其全球平台对32个国家的22508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32个国家中,近四分之三(73%)的成年人认为自己很幸福。

据报道,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中,幸福感指数排名前五的国家是中国(91%)、沙特阿拉伯(86%)、荷兰(85%)、印度(84%)、巴西(83%)。

调查报告指出,平均而言,中等收入国家的幸福感比高收入国家的幸福感增长得更明显。自益普索2011年开始跟踪调查以来,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幸福水平首次超过了高收入国家。

报道称,据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印尼、中国和马来西亚等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自述有幸福感的人数超过曾长期高居幸福感排行前列的美国、德国和英国等富裕国家。越来越多亚洲人在自我满足程度不断上升的同时,对未来的信心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