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埃菲社巴西利亚3月17日报道,巴西总统卢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随行的商业代表团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240人。该国政府官员表示,巴西渴望与中国建立多样化的贸易关系。

报道称,两国领导人将举行会晤。双方还将举办一个商业论坛,四五百名企业家将参加,其中近一半是巴西商人。

据巴西外交部称,商业论坛将是农业部门的主场,因为届时将有90家巴西相关企业与会。

巴西外交部亚洲和太平洋事务秘书爱德华多·帕埃斯·萨博亚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巴西渴望与中国建立更加多样化的贸易关系。”

报道还称,预计双方将签署约20项协议,涉及贸易、植物检疫议定书、技术、发展、能源转型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的其他合作领域。

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的主要出口国,而这个亚洲国家也成为巴西产品的主要进口国,但这个南美国家的出口主要集中在农业部门。

另据法新社3月17日报道,中国外交部17日宣布,巴西总统卢拉将于本月底访华。

卢拉曾在2003年至2010年间两次领导巴西这一拉美最大经济体。在极右翼的前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结束4年任期后,卢拉表现出想要打破巴西国际孤立状态的迹象。

报道称,此次访问将是卢拉今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他在就职演说中宣布,要重建“与美国、欧洲和中国的高水平和积极对话”,让巴西在全球扮演新角色。

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526亿美元。美国以888亿美元位居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