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至19日,以“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共享全球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2023减贫治理与全球发展(怒江)国际论坛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举办。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外文局欧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乡村振兴局、怒江州人民政府、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共同承办。论坛分为开幕式、主论坛、专题论坛、大使圆桌会议四部分,设“巩固减贫成果的社会责任”、“科技赋能乡村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的绿色发展之路”三个专题论坛。来自2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官员和专家学者,共19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

向嘉宾介绍草果制品

向嘉宾介绍怒江特色食品

向嘉宾介绍草果制品

嘉宾和当地群众同弹唱共欢歌

怒江特色手工艺品受嘉宾青睐

3月18日,出席2023减贫治理与全球发展(怒江)国际论坛的中外嘉宾,走进泸水市三河村、和谐社区、怒江傈僳音乐小镇,实地调研怒江生态草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中央定点帮扶、高校智库帮扶、农文旅融合发展和科大讯飞智能科技帮扶易地搬迁社区医疗等各项后续扶持情况,触摸怒江乡村振兴的强劲脉搏,感受怒江美丽乡村、幸福乡村、智慧乡村迸发的生机活力。

向嘉宾“秀”绝技,表演上“刀山”

嘉宾体检“上刀山”绝技

参观怒江草果主题展馆

嘉宾和当地群众共跳民族舞,体验怒江文化。

怒江传媒中心记者:熊羽 谢宇 高玉生

图片:谢宇 高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