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党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18 04:50: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詹雨泉
分享到:

多国政党人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传递了中国共产党愿携手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促进现代化建设、推动世界繁荣进步的真诚意愿。

尼日利亚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全国书记 奥米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要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突出现代化方向的人民性,中国共产党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一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讲话中还提到中国将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实现工业化、现代化,我对此印象深刻。

共产党(意大利)总书记 马可·里佐:习主席的讲话非常重要,他强调了人民至上,人民的利益不是简单的数字计算,而是与幸福感、归属感紧密相关,也与各国人民的交往相关。各国人民的利益可以从各自国情出发,通过不同的模式来实现。近些年来,中国领导人有力团结了世界上很多国家,这对于推动和平、包容发展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进。

哥伦比亚人文哥伦比亚党总书记 马尔科·因卡皮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是各国现代化道路的重要部分。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递出与世界各国共同繁荣进步的意愿,尊重各国基于自身国情自主探索现代化之路,为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多国政党人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顺应时代要求,这一新倡议将对推动建设多极世界、促进世界共同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尼泊尔共产党(马列)总书记 梅纳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这与“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有共同的宗旨,那就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享美好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百花齐放春满园,各国应立足本国特色推进适合自己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他对各国现代化发展的见解,我对他表达真诚的感谢。

伊朗伊斯兰联合党总书记 巴达姆齐安:中国致力于增加人民的福祉和幸福感,这不仅造福本国人民,更惠及世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全球发展的正确之道,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旨在建设一个幸福、和平、安宁的世界,我们期待这些倡议成功落实。

巴基斯坦伊斯兰促进会外事书记 阿西夫·卡齐: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举办了此次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给各国政党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互鉴的平台。我非常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因为世界文明是多样的,应该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包容,文明优越论在当今世界是行不通的,人类在社会现代化进程中应该推动各国文明互相了解、共同发展。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