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3月14日刊登托尼·博伊德的文章,题为《为什么说对华战争不合逻辑》。全文摘编如下:

一边是中国企业与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签署商业协议,另一边是一些地缘政治专家大谈中国和美国可能爆发冲突,而且澳大利亚将被卷入其中——如此反差似乎是矛盾的。

商业逻辑告诉我们,中国将寻求每年从力拓、必和必拓、福特斯克金属集团、汉考克勘探公司等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进口约9亿吨铁矿石。中国无法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获得如此多的铁矿石,这一点显而易见,因为中国每年要消耗全球铁矿石产量的75%。

乔治·弗里德曼是一位对华态度不那么强硬的令人尊敬的评论员,这位地缘政治预言家和战略家创立了美国“地缘政治未来”网站。弗里德曼一直坚称,美国和中国都不希望开战,因为这不符合两国各自的长远利益。

这种不那么强硬的思想与铁矿石大亨安德鲁·福里斯特的观点是一致的。福里斯特上周在出席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商业峰会时指出,我们需要放弃莫里森政府奉行的不与中国接触的战略。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