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联社报道,中国14日宣布,将从15日开始向游客重新开放边境并恢复审发各类签证。在三年新冠疫情之后,中国试图重振旅游业和经济。此前,中国在2月宣布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

报道说,各类签证将从15日开始恢复审发。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

根据众多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的这则通知,此举将“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4日报道,中国将恢复向包括游客在内的外国人发放签证,这是该国朝着重新对世界开放迈出的重要一步。

报道指出,对各国游客重新开放是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迹象,表明中国改变了严格的疫情管控政策。

中国在今年1月8日结束了对入境旅客的隔离要求。自此之后,中国航空公司开始抓紧满足需求,在政府允许恢复海外组团旅行后增加了国际航线。

又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4日报道,外国工商界代表对中国决定恢复(对外国人)发放旅游和其他签证表示欢迎,但也提醒说,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促进民间交流。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