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历经三年边境限制后重新向游客全面开放 中国重新向包括游客在内的外国访客全面开放。这正值北京寻求重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际。2022年中国边检机关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1.157亿人次,远低于2019年的6.7亿,2019年外国人占到9767.5万人次。(作者克里斯·刘)

英国路透社3月14日报道 中国将自疫情以来首次向外国游客重新开放边境。2019年国际旅游收入仅占中国GDP的0.9%。但向游客恢复审发签证,标志着北京正在更广泛地推动中国与全世界之间的旅行正常化。

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会长冯栢文说,中国宣布恢复为外国人审发几乎所有类型签证,这对澳企来说是好消息,这些企业的高管希望赴华拜访他们在中国的团队、客户和供应商,并探索新商机。中国向外国访客开放的活动——例如本月晚些时候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和下个月的上海车展等正逐渐恢复。因担心疫情而推迟的亚运会也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办。(作者乔·卡什等,崔晓冬译)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3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恢复向俄罗斯人发放赴华签证 因疫情而对游客关闭3年的中国再次向所有人开放。俄罗斯旅行社特别关注的是,中国正恢复邮轮免签证入境政策。俄旅游业联盟副主席德米特里·戈林说:“好消息是,中国将恢复我们以前无法获得的旅游签证。我们两国还有免签证团体旅行机制。目前正在技术上进行协调。我们都期待着恢复团体免签证旅游,这对我们和中国游客来说都非常方便……要让大量俄罗斯游客赴华旅游,需解决的第二个问题是航班。目前两国间航班太少,机票价格很高……这两个问题得到解决后,我们旅行社将准备立即开始组织中国之旅。”俄旅行社联盟协会执行董事纳塔利娅·奥西波娃说:“中国以拥有各种各样的度假胜地而闻名。最为主要的是,中国人喜欢俄罗斯游客,对他们非常友好。这吸引俄罗斯游客大量前往中国度假。”(作者伊利娜·布利奇卡列维奇,柳玉鹏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