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安全公司,以下简称“电信安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打造《中国青年说》网络安全特别节目,邀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软件所新兴技术研究部副主任,高级研究员许智鑫、中国电信数据通信网络专家,中国电信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设计部副总经理王影新、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青年演员,歌手于朦胧,实时生成大数据时代生存手册——《个人信息防偷窥指南》,共同守护你的“安全感”!

节目从青年人身边的网络安全讲起,在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轻松活泼地探讨之余,为安全中国的建设建言献策,同时引导广大青年胸怀天下,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贡献青年智慧。

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电信安全从萌芽到茁壮

电信安全是中国电信旗下集约开展网络安全业务的服务型、科技型、平台型专业公司,以研发运营一体化方式,整合中国电信云网、安全、数据等优势资源和能力,为客户提供云网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等各类安全产品和服务。

2014年,中国电信内部开始互联网化转型,“云堤”从多支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并于当年推出了首个覆盖全国的运营商级DDoS攻击防护产品——云堤·抗D。2015年,中国电信成立网络安全产品运营中心。短短几年时间里,运营中心依托中国电信的运营商资源禀赋,将“云堤”打造成为行业内备受信赖的品牌。直至2021年9月,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人员规模进一步扩大。

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安全中国

秉承“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安全中国”的理念,电信安全积极贯彻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整合中国电信的优势资源和能云网安全能力,以研发运营一体化方式,提供网络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拳头产品云堤·抗D,基于运营商骨干网络灵活的流量调度能力和分布式流量处置能力,已服务于国内、外万余家政企客户。“基于云网协同的云堤运营管理平台的应用”具有覆盖全国的一体化分布式近源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此前曾多次获评工信部、国资委、中国通信学会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等诸多奖项并多次为重大活动提供网络安全保障并受到表彰。

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责任,电信安全为网络强国贡献“电信力量”

围绕“安全新供给、安全新能力、安全新服务”,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紫千于去年12月举办的“2022年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网信安全生态合作论坛”发布了技术规范和多款行业重磅安全产品。他表示,公司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研究,不断推陈出新,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护航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发布的多款重磅安全产品和技术规范包括天翼安全大脑2.0、可信通信2.0、电信数盾、安全应用接口技术规范等多项安全产品和能力。其中,天翼安全大脑2.0实现全新能力进化,新增威胁情报联动、杀毒联动功能模块;可信通信2.0重塑新型通信信任关系,在产品形态、终端生态和产业协同上均取得重大突破;新产品电信数盾由“1套平台+12款安全组件+6项专业服务”构成,涵盖资产发现、分类分级、流动监测、联防联控等安全能力,对外形成了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化能力与定制化服务能力,全面筑牢数据流通安全防线。安全应用接口技术规范旨在构建开放生态标准,通过核心技术攻关与创新,实现安全原子能力新九大分类模式,并精准识别抽取产品关键能力字段进行标准化治理。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作为中国电信建设安全型企业的主力军,电信安全将持续加强内部协同,携手生态力量,重点营建内、外部新安全发展格局,为践行“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电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