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4日,巴基斯坦海军组织的“和平-2023”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在北阿拉伯海进行国际舰队阅舰式。演习顺利闭幕后,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姆贾德·汗·尼亚齐上将,接受了总台记者的采访,并对参演的中国海军表示感谢和赞赏。

受阅舰艇包括巴基斯坦海军舰艇和参加这次军演的外国军舰,它们以编队形式经过主席台。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出席活动,他称赞巴基斯坦海军成功举办了此次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全的演习,并感谢参演外国海军展现了他们对协同维护海上安全和携手和平共处的愿望。

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姆贾德·汗·尼亚齐上将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海军将继续加强其在海上区域安全方面的作用,并增强与伙伴海军合作。他对参演的中国海军舰艇表示感谢和赞赏。

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 阿姆贾德·汗·尼亚齐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巴基斯坦海军就像中巴两个国家一样,关系也非常亲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从一开始就合作并持续参加“和平-2023”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每次中国军舰来这里,他们的专业度和表现都是所有参与者中最好的。我们非常感谢解放军海军的参与,每次都派出这么漂亮的军舰,这次是解放军海军南宁舰,我的评价是打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