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该国南部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35148人,并称这是土耳其共和国100年历史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

    据报道,当天,埃尔多安在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AFAD)举行了五个小时的内阁会议,随后发表讲话时称,“愿在这场灾难中丧生的35418名公民的灵魂安息。”

    土耳其本次地震确认的死亡人数超过了1939年埃尔津坎大地震造成约33000人死亡的人数。

    埃尔多安表示,26日发生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附近的地震导致105505人受伤。邻国叙利亚已确认近3700人死亡,这使得两国的总死亡人数超过39000人。

    埃尔多安称这次地震是“世纪灾难”,目前仍有超过1300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埃尔多安谈到正在进行的救援工作时说:“我们将继续救援工作,直到将最后一名公民从被毁建筑物中救出来。”

    因救援工作尚未结束,预计死亡人数仍将进一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