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2月9日电  (记者 李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8日晚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会面。

据记者了解,泽连斯基的法国访问行程事先没有对外宣布。他于当晚10时乘坐英国提供的专机抵达巴黎奥利机场。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尼在机场迎接。在简短欢迎仪式后,泽连斯基一行来到巴黎爱丽舍宫,与马克龙、朔尔茨会面。

朔尔茨专程从德国柏林来到巴黎与马克龙、泽连斯基会面。在泽连斯基抵达巴黎前,朔尔茨先行抵达爱丽舍宫,与马克龙会面,讨论乌克兰危机。

在工作晚宴开始前,马克龙、朔尔茨与泽连斯基共同出席联合发布会。马克龙与朔尔茨均表示法德两国要继续支持乌克兰,欧洲将会支持乌克兰。

在军事援助方面,泽连斯基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得到”飞机和重型军事装备。马克龙回应说,法国和欧盟将继续“向乌克兰交付武器”的努力。朔尔茨也表示,欧洲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在访问法国前,泽连斯基8日白天在英国访问,并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会面。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也会见了泽连斯基。法新社的报道称,泽连斯基的法国行程是在“最后一刻”安排的。

泽连斯基9日将转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继续访问行程,他计划与欧盟其他国家领导人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