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综合消息:据英媒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8日抵达英国,计划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谈,并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据俄媒7日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称,乌军1月损失惨重,损失6500多人,26架飞机和341辆装甲车被摧毁。

泽连斯基访问英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8日宣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于当日抵达英国。报道称,这是2022年乌克兰局势升级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到访英国。

据报道,泽连斯基将与苏纳克举行会谈,并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

报道称,苏纳克同时宣布,英国将加强对乌克兰军队的训练,包括对战斗机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的训练。

俄防长称乌军1月损失惨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表示,乌军1月的人员损失达到6500多人,武器装备的损失则包括26架飞机、341辆装甲车等。

据报道,绍伊古在电话会议上指出,虽然西方国家在向乌克兰提供规模空前的军事援助,乌方仍然损失惨重。俄军继续打击西方对乌供应的武器装备。

泽连斯基会见德国防长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7日会见到访基辅的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

报道称,泽连斯基对皮斯托留斯上任以来首次外访选择乌克兰表示感谢,并对德国为乌克兰在安全、政治、金融、能源等领域提供全面有效的援助表示赞赏。他还称赞了德国向乌提供“豹”式主战坦克的决定。

泽连斯基在会谈中指出,为确保有效应对俄军和保护乌克兰的平民、城市及电网,乌克兰有必要尽快获得所有必要的武器和军事装备。

据报道,双方还讨论了增强乌克兰防空以及加强乌防御能力的措施。

德国国防部7日宣布,计划在3月底向乌克兰交付“豹2A6”主战坦克。

另据德媒7日消息,德国政府已批准向乌克兰提供178辆“豹1”主战坦克,该批坦克预计将于2023年夏天和2024年交付。

乌外长与布林肯讨论对俄新制裁

据乌通社8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二人讨论了对乌克兰的进一步军事援助和对俄罗斯的新制裁。

库列巴在其社交账号上表示,他向布林肯重点呼吁了对乌克兰进行新的军事援助,对俄罗斯采取新制裁,以及针对乌克兰局势升级一周年的准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