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土耳其阿达纳2月8日电(记者武思宇)中国救援队一行82人乘坐国航包机飞行8000多公里,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4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

2月8日,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手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武思宇 摄

据中国救援队队长赵明介绍,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中国救援队立即开展卸货转运工作,尽快做好与我驻土耳其使馆、当地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对接,结合目前救援进展情况,接领具体搜救行动任务,并拟派出救援小队对执行任务场地进行实地勘查,同时选择安全合适的位置搭建营地。

2月8日,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手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武思宇 摄

中国救援队副队长王墨说:“中国救援队是通过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城市搜救队伍,人员和资源配备精良,可在两个不同的工作场地同时开展搜救行动。抵达后队员们将携带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和医疗设备以及搜救犬,赶往灾区尽快展开搜救工作。”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7日晚发布消息说,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导致该国5434人死亡、31777人受伤。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向新华社记者确认,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据土灾难和应急管理署消息,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当地时间6日凌晨4时17分(北京时间9时17分)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周边的加济安泰普、哈塔伊、马拉蒂亚等多个省份震感强烈。随后附近地区又发生多次余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