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银川2月7日电 (记者 于晶)“对埃及向往已久,今天终于可以圆梦了。”2月7日,宁夏银川市民郑先生登上了成都飞往埃及的班机。登机前,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公布恢复出境游的当天,他联系旅行社报名了“探秘千年文明古国古埃及9天深度之旅”。

中国官方公告,2月6日起试点恢复中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近日,宁夏各大旅行社策划推广出境游最新线路。

2月7日,银川携程旅行社“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半自助游”从广州发团。“这个线路推出后很受欢迎,目前2月9日、13日均已成团。”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月中旬开始,出境游咨询量就非常多,东南亚及海岛游产品比较火热;从年龄来看,以55岁以下的人群为主。

携程数据显示,1月20日至2月5日,宁夏游客出境机票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98%,机票出境热门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泰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新加坡。

截至目前,携程共上线近1200条出境团队及“机票+酒店”打包产品,覆盖16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

当日,在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事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数基本恢复至疫情前。

“退休后一直帮儿女带孩子了,这次出境想带着老伴去东南亚转转,看看世界。”正在排队取号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才叫到188号,现在已经300多号了。”

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要求,2023年1月8日起,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等出入境证件全面恢复办理。截至目前,共办理出国(境)证件5300余件,仅2月6日一天办证量就达437件,基本恢复疫情前办证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