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最高拉达(议会)提交了有关延长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的法案。

泽连斯基提议将乌克兰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的期限从2月19日起延长90天。乌克兰自2022年2月24日实行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此前已多次延长两者期限。

泽连斯基日前还表示,乌东地区前线形势越来越严峻,俄罗斯投入前线的军力越来越多。他在5日的讲话中说:“顿涅茨克地区非常困难。战斗非常激烈。但再难,再大的压力,我们也要顶住。”

他5日还表示,“我们已经开始为下周的活动做准备,这可能会变得非常重要。”他说,正在准备进行一些谈判,以便为乌克兰争取更多的国际支持和更多的武器。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此前曾表示,俄罗斯正在准备一场新的重大攻势,并警告说最快可能在2月24日开始。2月24日是俄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一周年。他还说,莫斯科已经动员了大约50万名士兵进行可能的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