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圣保罗2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近日,巴西多地举办庆祝中国兔年春节和元宵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当地众多华侨华人和巴西民众热情参与。

当地时间2月5日,中国驻巴西使馆和巴西巴拉那州伊瓜苏市政府举办元宵游园会活动,古筝、二胡、琵琶等传统中国乐器的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当晚,该市还在世界著名的伊瓜苏瀑布景区举办游船活动。4日晚,当地地标建筑摩天轮也披上了新衣,点亮了象征中国的红色。

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出席游园会活动。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西是各具特色的文化大国,双方文化交流精彩纷呈。伊瓜苏游园会上中巴艺术家联袂带来的精彩表演,带大家感受中巴友好跨越山海的友好情谊,体验两国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愿继续同包括伊瓜苏市在内的巴西各界友人携手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知友好,共创新时代中巴关系的美好未来。

2月4日至5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了盛大的“欢乐春节”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当地华侨华人和巴西民众参与。中巴两国艺术家为观众表演了舞龙舞狮、中国武术、中国民乐、中国舞蹈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田玉震出席4日的开幕式,向旅巴侨胞以及巴西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3日至5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和帕拉伊巴州政府举办了该州首届中国文化节,当地华侨华人和巴西民众逾3000人参与。中国乐曲、中国歌舞、中国武术等节目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喝彩声不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