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这组“一带一路”微纪录片,海外受众直呼“绝美”

发布时间:2023-01-30 03:49:27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第一集《丝路千年 共织和合》视频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在全球各地庆新春之际,新华社推出系列微纪录片《美美与共——“一带一路”上的文明对话》,制作精美、口碑爆棚,海外媒体和网友表示,纪录片“惊艳”、“引人入胜”,海外网民浏览量超千万。

先来看看外国网友如何评论的:

图为网友在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账号上留言

第一集,开端:

《丝路千年 共织和合》以VR手绘海陆丝绸之路“前世今生”,讲述这条东西方大通道上丝绸生产、加工、贸易的历史和今天。手工艺人世代相传,用经纬交织的丝线编织出致富之路、创新之路、合作之路。

视频在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账号播出后,数十家海外媒体采用,包括英国媒体《记录中国》、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坦桑尼亚《卫报》、博茨瓦纳《每日新闻》、捷克《布拉格时报》、波兰《论坛报》、希腊《海事报》等,受到当地受众欢迎。

《记录中国》主编达西·利特勒表示,《丝路千年 共织和合》内容丰富、画面精美、可看性高,网站的编辑和读者都很爱看。包括他在内,很多英国人看了片子才知道英国小镇麦克尔斯菲尔德与中国丝绸的联系有这么悠久密切。他们把视频放在网站首页展示,让更多英国观众了解中国丝绸文化,了解“一带一路”对世界文化的影响。

《丝路千年 共织和合》视频采用截图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