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印度官员称,当地时间1月28日,两架印度空军战机在中央邦附近坠毁,一名飞行员因伤势过重死亡。

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印度空军称,28日上午,两架战机在中央邦瓜廖尔附近发生事故。当时,飞机正在执行例行飞行训练任务。三名飞行员中,有一人遭受致命伤。目前,印度官方已下令进行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

印度空军没有披露坠毁飞机的具体型号。法新社称,坠毁的两架战机分别为苏-30,载有两名飞行员,以及一架“幻影”2000,由一名飞行员驾驶。两架飞机都是从瓜廖尔空军基地起飞,该基地位于飞机坠落地点以东约50公里处。

坠机事故现场的警方还告诉法新社,两架战机在训练时可能发生了“空中相撞”。

当地救援部门的图像显示,军方官员正在检查散落在地面上的机械残骸。飞机残骸一度燃烧并升起黑烟。

消息人士称,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听取了印度空军总参谋长关于飞机坠毁的简报,正在密切关注此事。

法新社指出,这次坠机事故是印度军队一系列航空事故中最新的一起。报道还提到,2021年12月8日,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乘坐一架直升机,准备前往尼尔吉斯区惠灵顿的国防服务学院,但在泰米尔纳德邦库努尔地区坠毁。事故造成比平·拉瓦特夫妇在内的13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