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风雪坚守,逆行前进,新春我在岗!

发布时间:2023-01-22 00:0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颖
分享到:

中国网1月22日讯 2023年的春节,是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团圆时刻。但是有的人选择在最该团圆的日子里坚守岗位、逆行前进,如家人般默默守护我们……他们是春节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线。

今天

让我们把镜头留给

这些最可爱的人

致敬——每一位在春节坚守岗位的人

致敬——每一个奔跑在奋斗路上的你!

心向温暖,无惧极寒!

——中铁集团哈尔滨局月牙湖站 肖智文

今年26岁的肖智文,是中国最北火车站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格达奇车务段月牙湖站的一名调车长。他日常的工作就是解编列车,将抵达的列车分解送到各自的装车地点,再将满载煤炭的车辆按照不同到站重新串联,编组成新的列车。

入冬后,月牙湖一天比一天冷,遭遇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更是常有的事。这个季节,即使穿得再厚,在室外待一会儿也会被冻透,再微弱的风,吹在脸上都像刀割一样疼。但是,每当看见一列列“煤龙”驶出大山,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他就会觉得工作有了意义。他愿意坚守在这里,在祖国的最北极挥洒青春汗水。

用我一身戎装,换你一时安定!

——河南夏邑县雪枫南路消防救援站 胡福靖

胡福靖,是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雪枫南路消防救援站三班班长。日常工作中,只要警铃响起,他和战友们便会迅速整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全天候待命,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一桌团圆饭,一台春晚,满屋欢声笑语,这是亿万中华儿女关于春节最深的记忆。在这万家团圆时刻,对消防救援人员来说则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奉献。今年春节,胡福靖像往年一样坚守岗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赤诚,用忠诚与担当守卫万家灯火。

服务深港通关,让往返大陆过年更便捷!

——深圳福田口岸安全生产专员 刘伟

1月8日深港恢复“通关”后,每天有数万人往来于深港间。作为深圳市特发口岸服务有限公司设备运维科安全生产专员,刘伟要负责检查通关人员的预约信息。“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琐碎、很平凡,但恢复深港通关,我们是见证者、经历者,更是参与者、维护者,这真是非常振奋人心。”

恢复通关后工作紧张,这个春节,刘伟主动申请春节留守岗位。“我也想爸妈,可恢复通关能让更多人团圆,作为口岸人,我想守护好这条团圆路。”

乘客平安,是我给你们最美的守护和最好的承诺!

——江苏东台公交车驾驶员 沈丽峰

沈丽峰是江苏省东台市民生公交公司15路车的优秀驾驶员,她所在线路多次被评为“年度综合先进线路”,公交公司曾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多年来,她凭借精湛过硬的驾驶技术和尽心尽责的服务态度,荣获东台“市十佳文明司机”的称号,谱写了公交人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美丽赞歌。春节期间,她仍然坚守在这个既平凡又艰辛的岗位上,风雨兼程,无怨无悔。


认真执行好每一个航班的保障任务!

——国航地面服务部站坪运行中心 赵徐利

赵徐利,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站坪运行中心牵引车区域的一名牵引车驾驶员。他2019年进入国航工作,主要从事机坪上飞机牵引工作。

今年春运随着航班量的增加,国门又恢复了昔日繁忙的景象,旅客迎来送往,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春节期间,为保障航班安全,赵徐利坚持在岗,时时刻刻绷紧安全弦,认真执行好每一个航班的保障任务,确保航班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保障旅客们的平安春运、健康出行。

为梦想跑在当下!

——美团外卖骑手李冰

来自宁夏的李冰,是美团外卖广州南越宫站点的一名00后外卖骑手。2022年下半年,他来到广州成为外卖骑手。今年春节前,正值广州外卖行业运力严重紧缺之际,李冰每天的送单量稳定在30单左右。

“送外卖的人才能深刻体会到每一分钟、每一秒的紧迫感、重要性。”他说今年选择在岗位上过年,这份工作让他对未来的规划逐渐变得清晰。他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攒够钱后回宁夏学美发,将来与人合资或者自己开店创业……他对自己的未来无限憧憬。

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中国铁路上海集团上海站 周绚

面对今年春运日均约23.9万人次的客流量,如何把服务做到旅客心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站虹桥车间“心尚”服务工作室领衔人、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周绚心里有数。

经常一天走两万步,“服务心得”密密麻麻记在两个笔记本上,加入多个残疾人、病友等重点旅客出行微信群……“我的服务不仅要让旅客体验到便捷,更要体验到放心和安心。”春运期间,周绚平均每天为40位重点旅客提供服务,遇到高峰期,这个数量还会翻倍,这不仅需要过硬的业务,更需要真诚服务的热情和发自内心的信念感。

用心聆听,真心回应,让客户过个舒心年!

——中国移动安徽公司淮北分公司 马秋菊

马秋菊是中国移动安徽公司淮北分公司10086投诉处理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徽移动服务明星、满意“100”服务明星。二十余年如一日,通过一根细细的电话线,用温暖的话语架起服务客户的桥梁。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她总结出“听、记、问、查、说”投诉处理“五字诀”,秉承着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决心,用最短的时间找到问题的关键点,为客户“搭准脉、开好方”。

这个春节,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好与客户的沟通,耐心地解答问题,消除客户的疑虑,化解客户的不满情绪,让他们舒心过好春节。

用交警速度传递城市温度!

——江苏如皋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黄进

黄进,是如皋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如城交警中队中队长。他始终奋战在交警基层一线,先后获得如皋市公安局“十佳民警”、如皋市“十佳和谐卫士”、南通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刑侦专业出身的他,把自身熟练掌握的侦查知识与事故侦破工作有机结合,优化了当地交警规范执勤执法机制。这个春节,他同往年一样,希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们一路通行的“安全指数”。

监制:蔡晓娟

策划:刘颖 雷滢 栗卫斌

供稿:全国总工会新闻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