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时光匆忙,回首一年,我们在日历的更迭中一步步迈向明天,也在时间的甬道里留下记忆与温暖。疫情时期,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人们的初心、激情和理想也宛如一河清泉,融入时代潮流,创造从胜利迈向胜利的奇迹。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提速前行。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使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紧抓“一带一路”机遇,国际陆港区累计开行中欧(中亚)班列6300余列,壮大了外贸发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每一个奇迹都承载着14亿人的梦想,凝聚着大家团结奋进,勇毅前行的力量。

是的,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唯有勇毅不可阻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动容的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过去的一年,我们不断努力奋进。实现了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见证了中国力量。也看到了以风为速、以轨为驰,奔跑在夏日的慢火车,满载着中国温度,带着乡亲们奔向幸福的道路。面对多重压力,中国显示出充裕的“防御”能力,经济稳健发展,仍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发展的张力也在一个又一个方向上调整,高铁、高速网络迅速形成,中国大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打通了疆土边塞,填补了西部空白。大国外交深入推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闪耀世界舞台,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不畏困难,创造出了“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奇迹。

光阴之长,永远需要奋斗者的脚步去丈量。正是因为无数建设者、耕耘者,在自己岗位上砥砺奋斗、挥洒汗水、发光发热,我们才看到这美好愿景。所以,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里,我们更要对中国道路自信,激发起中国人战胜困难、不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团结各族人民,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开创历史新局面。

开创新局面,就要在求新求变的路上坚持奔跑。很远,但初心会激励着我们永不言弃,向阳前行。过去一年里,我们做到了措施有力度,改革有深度,发展有温度。新的一年,我们更要用心、用力、用情,在新的起点上,从“心”出发,共同构建起生机勃勃的立体城市,让国家发展注入新动能,创造更多的奇迹和无限可能。时间向前,中国向上,让我们更加期待美好的2023。

责编: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