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全国各地企业生产逐步恢复。为了全力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12月19日,广东今年冬季首批出省招工团从中山市出发,前往中山市劳务工的重要来源地——广西,踏上了逆向招工之旅。

早上8时,中山市不少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就赶到了集合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企业订单恢复,技术工人不足了。

在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后,招工团抵达广西贺州市。此行的第一件事,就是两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此后,中山市将在贺州设立驻外劳务工作站,定期举办现场招聘会。此外,招工团此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慰问从中山离职的一个员工,并宣传新的招工政策。

第二天,就是中山和贺州两地人社局联办的就业招聘会。招工团刚到,就吸引了现场全部人的眼光。递广告,说福利,推岗位,招工团使尽浑身解数。

据初步估计,此次前往广西逆向招工将为中山带来劳动力近3万人,并商定春节后人社部门安排专车前往广西接返中山在职员工约1200人。广东各地人社部门也将持续前往务工人员大省对接劳务合作,缓解用工紧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