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近日,多地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增加元旦、春节两节前的市场供给,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需求,推动线下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这几天,多地有序开放堂食,记者在四川成都成华区崔家店南路看到,一些餐厅已经开始调整营业时间,增加火锅、饺子等时令菜品。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冬至前后,羊肉汤锅、韭菜肉馅饺子订单量增加了四成以上。 

元旦、春节临近,广州发放第三轮政府消费券,各大百货超市也纷纷开启促销活动。在这家大型商超,顾客们正在有序结算,不少人的购物车塞得是满满当当。 

东莞工商界迎春大酬宾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以年货为主题,选品涵盖电子数码、纺织服装、家具家居、农副产品等。

广东佛山金融机构发放近千万元的消费劵,覆盖景区、餐饮、影剧院等场所,对商户收交易实行手续费返还激励,拉动一些店铺的交易量持续增加。

日前,深圳南山区正陆续发放2亿元消费券,推出近百场促消费活动。福田区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已经发放完毕,消费者可以在近万家百货超市、服饰家电、餐饮、书店等线下门店使用。

浙江多地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叠加年底大促销。绍兴这家商场已连续三天推出消费券满减活动,不少店铺也配套推出打折促销,吸引了不少人气。杭州武林商圈各大商场陆续推出年终、元旦等系列促销活动。部分商场客流与销售额迎来20%以上的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