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尼日尔、科摩罗派出两批41人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2-12-08 04:0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艳梅 陈沿佑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中国向尼日尔、科摩罗派出两批41人医疗队

  图为医疗队员在进行宣誓。 王龙飞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7日电 (黄艳梅 陈沿佑)“科摩罗医疗资源匮乏,我们将竭尽所能,用精湛的诊疗技术为受援国民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努力改善当地医疗卫生状况。”中国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队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潘春熹7日说。

当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的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南宁市举行,来自广西26家医疗卫生单位的41名援外医疗队员启程赴非洲尼日尔和科摩罗两个国家执行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服务任务。

图为医疗队员在进行宣誓。 陈沿佑 摄

  图为医疗队员在进行宣誓。 陈沿佑 摄

按照国家援外工作部署,广西承担尼日尔和科摩罗两个非洲国家的医疗援助工作。自1976年以来,广西先后向尼日尔派出医疗队22批次693人次、向科摩罗派出医疗队14批次150人次,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达上百万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达上万人次。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廖品琥当日在仪式上称,广西一批批援外医疗队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以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坚持不懈地为尼日尔和科摩罗民众健康服务,填补了受援国许多医疗技术空白,为增进中非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医疗队员合影。 黄艳梅 摄

  图为医疗队员合影。 黄艳梅 摄

据介绍,根据新一轮两国议定书,中国第23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共30名队员,将全部派驻在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尼日尔综合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中国第15批援科摩罗医疗队共11名队员,将分别派驻在科摩罗首都的马鲁夫医院和昂岛中科友谊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其中中科友谊医院由中国政府援建,也是首次有中国医疗队进驻。(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