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局、葡萄牙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

发布时间:2022-12-07 07:52:10  |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刘峻凌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于北京时间今晨全部结束,摩洛哥、葡萄牙进入八强。经过点球大战(常规时间0:0,点球3:0),摩洛哥淘汰西班牙,刷新队史最佳战绩。葡萄牙6:1大胜瑞士,贡萨洛-拉莫斯贡献本届杯赛首个“帽子戏法”,C罗下半时替补登场。

在摩洛哥与西班牙的比赛中,诞生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场点球大战。摩洛哥门将布努完成零封,成为球队晋级的关键先生。

如赛前预料,以短传渗透为主的西班牙队在比赛开始后掌控球权,把对手压回己方半场。而摩洛哥队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通过反击制造威胁。

虽然西班牙队控制了中场,但面对摩洛哥队密不透风的防线,他们并未创造出多少机会。整个上半时,斗牛士军团仅有1次射门。

进入下半场,比赛节奏基本没有变化。双方相继进行人员调整,但依然无法打破场上僵局。常规时间战罢,两队0:0互交白卷。

在90分钟内始终保持着高强度与高质量的防守,这极大消耗了摩洛哥球员的体能与专注力。进入加时赛后,随着比赛时间不断推进,摩洛哥队板凳深度不足的劣势开始显现。

相比全员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的西班牙,摩洛哥队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较为明显,被替换上场的球员很难完全填补空缺。斗牛士军团主导了加时赛进程,而摩洛哥队只得通过为数不多的几次反击,让后防线喘口气。

西班牙队不想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摩洛哥队几乎是靠意志力挺过了加时赛这难熬的30分钟。作为队长的赛斯在解围时腿部受伤,但他坚持完成比赛,让主教练得以用最后一个珍贵的换人名额为点球大战布局。

随着登场不久的萨拉维亚在加时赛补时阶段错失绝杀,西班牙队未能于120分钟内解决战斗。带着0:0的比分,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摩洛哥队率先罚球,第一个走上十二码点的萨比里稳稳命中。而西班牙队萨拉维亚的射门太过追求角度,最终击中立柱弹出。

在第二轮和第三轮中,索莱尔、布斯克茨的点球先后被布努扑出,西班牙队大势已去。随着阿什拉夫打入勺子点球,摩洛哥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创造球队历史。

继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后,西班牙队又一次倒在了点球点前。他们空有控球时间,却缺少节奏变化和终结比赛的能力。

西班牙阵中有许多天才,像年仅18岁的加维,他是自1958年的“球王”贝利之后,世界杯淘汰赛中最年轻的首发球员。但正因为年轻,这支球队还需要时间沉淀。

葡萄牙对阵瑞士是本届杯赛最后一场八分之一决赛。面对有“黑马”潜质的瑞士队,葡萄牙老帅桑托斯调整阵容,C罗本场并未首发。

现效力于葡超豪门本菲卡的贡萨洛-拉莫斯是这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年仅21岁的他,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第一个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

比赛第17分钟,贡萨洛-拉莫斯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他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完成了一记精彩劲射。

对于把防守作为第一要务的瑞士而言,过早丢球打乱了球队的赛前部署。他们必须要在进攻端加强投入,这就给葡萄牙队留下了更多进攻空间。佩佩第33分钟头球破门,帮助球队上半场2:0领先。

从比赛第51分钟至66分钟,两队在短短一刻钟之内共打入四粒进球,其中三个属于葡萄牙队,两个来自贡萨洛-拉莫斯,格雷罗也有一球入账。阿坎吉利用角球机会为瑞士扳回一分,但已经难以改变球队被淘汰的命运。

C罗在比赛第73分钟替补登场。他曾打入一粒劲射,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伤停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莱奥将最终比分定格在6:1。一场大胜过后,葡萄牙队搭上了通往四分之一决赛的末班车。

葡萄牙队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八强还是在2006年,那届他们最终获得殿军。

至此,本届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包括:荷兰、阿根廷、巴西、克罗地亚、法国、英格兰、摩洛哥和葡萄牙。除非洲球队摩洛哥外,其余七强均来自欧洲或南美。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如下:

上半区:

9日 23:00 克罗地亚vs巴西

10日 03:00 荷兰vs阿根廷

下半区:

10日 23:00 摩洛哥vs葡萄牙

11日 03:00 英格兰vs法国

未来两天,卡塔尔世界杯将进入休赛日。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晚23:00进行,由五星巴西对阵克罗地亚。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