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向在罗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公证“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2022年12月5日起,驻罗马尼亚使馆将与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合作,开展远程视频公证工作。有办证需要的申请人可按照《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办理须知》,直接联系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办理拟在国内使用的公证书(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声明和委托等目前使馆无法办理的公证)。

同时,布加勒斯特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继续受理远程视频公证,使馆亦继续办理部分事实清楚的声明、委托以及有法律意义的文书上的签名等公证。如国内用文单位接受,您也可以通过“当地公证+双认证”的方式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公证文书)。

咨询邮箱:

bucharest@csm.mfa.gov.cn(驻罗马尼亚使馆)

bucharestcenter@visaforchina.org(签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