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5日电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日播出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专访。马克龙表示,由于能源价格高企,美欧关系存在“不同步”。

马克龙表示,他认为现任美国政府和总统拜登个人“非常紧密与欧洲相连”。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为来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欢迎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为来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欢迎仪式。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但如果看看今天的情况,确实存在不同步现象。为什么?能源。欧洲是天然气和石油的买家,美国是生产国。”马克龙说,“如果看一下现在的情况,我们的行业和家庭并没有以同样的价格购买。所以存在巨大的差距影响着我们社会的购买力和竞争力。”

谈到乌克兰问题,马克龙指出,欧洲和美国“为了同样的原则”,在俄乌局势中非常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但在大西洋两岸,代价是不一样的。”

自俄乌局势恶化以来,欧洲多国宣布停止采购俄罗斯能源。为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欧洲国家转而使用美国的天然气,但价格却是美国购买相同燃料成本的数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