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国书会成立50周年展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05 04:45: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帆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中新社联合国12月2日电 (记者 王帆)当地时间12月2日,联合国中国书会成立50周年展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图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开幕式上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图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开幕式上,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致辞说,今年是联合国中国书会成立50周年。中国书会亲历并推动了中国对联合国事务的积极参与,见证并促进了中国在联合国内地位和作用的不断提升。中国书会在联合国内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面貌,传播中国文化,向汉语爱好者、学习者和使用者介绍联合国,为促进中外交流和民心相通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耿爽表示,书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联合国中国员工的努力与贡献,离不开联合国秘书处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鼓励,也离不开联合国系统一直提倡并营造的多语言主义氛围。2010年联合国中文日设立后,中国书会发展迎来新机遇,接连举办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活跃度和影响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祝贺联合国中国书会成立50周年,祝福联合国中国书会越办越好。

图为联合国大会事务副秘书长莫夫谢斯·阿别良在开幕式上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图为联合国大会事务副秘书长莫夫谢斯·阿别良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联合国大会事务副秘书长莫夫谢斯·阿别良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联合国中国书会50周年生日快乐。他表示,自己在这里工作了20多年,每天都能学到新颖有趣的东西。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联合国中国书会让很多人接触到了中国文化,希望在接下来的50年里,它能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文化。

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刘天翔表示,联合国中国书会通过举办丰富的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和博大精深,以及对世界文明海纳百川的理解和吸收。值此成立50周年之际,联合国中国书会将为联合国员工和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为构建人类共同的精神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观众参观展览。 <a target='_blank' href='/'><p  align=

图为观众参观展览。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当天,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陈春梅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活动。本次展览展出近20幅图片,通过图文史料展示了联合国中国书会的发展历程。人们在观看展览之余,还可以欣赏古筝独奏、小提琴独奏等演出。

联合国中国书会由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华人和华裔工作人员于1972年自发成立。书会自成立之初就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把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作为使命。50年来,书会举办的文化活动包括绘画展、书法展、名家讲座和文艺演出等。(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