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施训淬炼劲旅!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跨昼夜飞行训练

发布时间:2022-12-02 04:25:00  |  来源:解放军报  |  作者:傅金泉 等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鹰击长空

——海军航空兵某旅跨昼夜飞行训练影像

战机加力起飞。

初冬,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跨昼夜飞行训练,锤炼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本领。

“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战机呼啸升空,进行对抗训练。

盘旋、俯冲、翻滚……空中态势瞬息万变。为给僚机创造攻击机会,红方长机以“S”形佯攻机动,诱导蓝方进攻。关键时刻,红方僚机准确判定蓝方行动意图,占据有利阵位对蓝方实施咬尾攻击。

从中距到近距,从高空到低空,红蓝双方不断变换战术动作,互为对手检验战法。正在外场待令的其他飞行员,通过屏幕观看空中对抗态势,围绕相关战术动作展开讨论。

自由空战训练结束,战机陆续返航。加油、充气、挂载导弹、通电检查……停机坪上,各类保障车辆往来穿梭,机务官兵紧张有序展开保障工作。

夕阳西下,在对昼间训练课目完成复盘总结后,又一批战机呼啸升空,展开夜间课目训练……

从严施训,淬炼劲旅。此次跨昼夜飞行训练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练指挥、练应变、练协同,同时有效检验了武器装备作战性能。(傅金泉 陈鹏伟 刘闯)

双机编队飞赴目标空域。

机务官兵对战机进行维护保障。

暗夜出击,战机升空留下一道道航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