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乌鲁木齐:153条跨区公交线路恢复 271处快递网点恢复运营

来源:中国网      2022-12-01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魏婧

乌鲁木齐:今日起全面恢复153条跨区公交线路 投放运营6400辆出租车-中新网

中国网12月1日讯 12月1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恢复公共交通、快递网点恢复运营、 高风险区人员管理等问题作了回应。

全面恢复153条跨区公交线路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李强介绍,从12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全面恢复运营城区内的跨区公交线路153条,重点覆盖6个中心城区全部区域及客流量大的机场、高铁客运枢纽。运营服务时间从9:00至21:00。12月1日投放运营6400辆出租车。未来几日还将全力增加营运规模,全量恢复出租行业运力。对扫码困难的市民群众,由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代查健康码服务,确保群众顺畅乘车。 

271处快递网点恢复运营 

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房涛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市已有271处快递网点恢复运营,日均投递邮件快件8万余件。其中,中国邮政、中铁快运已率先恢复收寄业务,有寄递需求的居民可以到上述企业营业网点办理正常寄递业务。其他快递企业网点正在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通过沟通协调各快递企业总部,目前郑州、西安、甘肃已开通发往乌鲁木齐快件通道,其他省份正在沟通中。快件入乌后,立即实行闭环管理,在投递前再次进行外包装全覆盖消毒,广大群众可以放心收件。 

对高风险区内人员实行分类赋码管理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每天新增感染者不断下降,高风险区不断缩窄。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乌鲁木齐市对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全力做好高风险区的服务保障工作。高风险区内人员实行分类赋码管理,阳性人员及其密接人员赋红码,其他居民和有关闭环管理工作人员赋黄码,社会面所有对外开放的场所都要规范张贴场所码,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措施。任何点位如果发现红码或黄码人员,应当要求其静置,并立即通知就近社区和疾控部门前往处置。对明知自己为红码、黄码人员,仍私自外出不配合管理的,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规定,依法处理。

(编辑:吴佳潼)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