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式”指的是什么?

来源:中国网      2022-12-01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张艳玲

中国网12月1日讯(记者 赵晓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式’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1月 30日,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新闻茶座上,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义桅在介绍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与内涵时如是说。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王义桅表示,中国坚持“全国一盘棋”,实现了快速工业化,建高铁、修高速、通网络。中国的“全国一盘棋”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实现。中国之所以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也是因为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最大优势。

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新选择

王义桅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的新形态,它不是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而是通过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中国式现代化是正在进行时,也是未完成时,大量艰巨任务要通过伟大斗争和努力奋斗去实现。”王义桅说。

王义桅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